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百名香港青少年赴广西做义工 促进桂港交流

2011年11月20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1月20日电(林浩)在此间参加“中国情·中国心”访问活动、来自香港8所中学的近百名青少年,19日至22日在广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到老年公寓、农村学校、田间地头做义工,并与当地青少年一道开展系列联谊活动。有关方面希望借此促进桂港青少年间的交流,构筑新一代友谊。

  共青团广西区委有关人士20日介绍说,香港青少年“中国情·中国心”访问活动由香港青年事务委员会、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广西国际青年交流学院等单位组织,旨在树立香港青少年的社会服务意识,帮助他们了解广西历史、社会文化、经济及农村发展。活动期间访问团将到广西重阳老年公寓为老人表演节目,帮忙打扫房间卫生,到扶绥县农村中学义教,并与当地学生结帮扶对子,此外他们还将到农户家中与农民同吃同住,一起做农活。

  访问团领队骆月丽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带领香港青少年到广西做义工,是希望青年一代更加了解祖国国情和文化,更快地长大成才。她表示,只要把自己当作广西的一份子,投入到活动中去,一定会有很大的收获。

  来自香港明爱中学的高二学生罗超祺表示,19日到老年公寓做义工、陪老人聊天,感觉很有意义,他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多结交一些广西的朋友,学到更多的知识。(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