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五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在重庆荣昌举行

2011年11月20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1月20日电(郭虹 陈佳)20日,第五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第七届中国畜牧科技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重庆市畜牧科学60周年庆典、中国(荣昌)畜牧产品交易市场、重庆农畜产品交易所荣昌交易中心启动仪式在畜牧名城重庆荣昌举行。

  据介绍,该系列活动由国家农业部支持,重庆市政府、中国农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联合主办。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学会会长张桃林,中共重庆市委常委、重庆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农业部原部长洪绂曾,科技部原部长韩德乾,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等出席开幕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发来贺信称,重庆既是传统优势区也是现代畜牧业优势区,“十二五”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关键时期,必须大力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大幅提高农业科技创新和应用水平,充分发挥农业科技的支撑作用,希望与会代表围绕畜牧科技发展开展广泛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一批重要研究成果,为我国现代农牧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农业部副部长、农学会会长张桃林说,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已成功举办四届,得到了学术界和行业界的广泛认可。重庆市是国家现代畜牧业的示范区,荣昌县作为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核心区,畜牧生产加快发展,科技支撑日益强化,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加强,为推进现代畜牧业发展提供了许多有价值和值得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模式。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称,作为高水平畜牧科技交流盛会,论坛的成果推动了畜牧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和区域畜牧特色经济的快速发展。与会专家和学者今年围绕“畜产安全与民生”主题举办一个“高层论坛”、四个“专业论坛”进行学术研讨,必将达到切磋学术、启迪思维、增加了解、共同提高的目的。  

  重庆荣昌县县委书记陈杰介绍称,本次论坛和博览会紧跟当今畜牧发展潮流,以“畜产安全与民生”为主题,吸引了国内外著名的畜牧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积极参与,共同关注中国畜牧业发展。近年来,荣昌依托畜牧科技优势,以“市场带动”为战略,致力于畜牧科技城的各项建设,先后建成了一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实验基地、生产基地和地方良种猪保种基地;一批国内外知名的畜牧产业企业相继落户荣昌,实现了畜牧产业产学研、贸工农一体化,有利地促进了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

  论坛期间,参会者围绕“畜产安全与民生”这一主题作学术报告,传递国内外畜牧科技前沿研发最新信息、探讨当前畜牧业发展所面临食品安全、环境污染和节能减排等难题;并举办中国丹麦种猪高层论坛、畜牧发展论坛、畜牧兽医专业人才交流会、博士讲坛等多场专题活动;展示1000余个新项目、新产品,宣传100余项畜牧新技术、新成果,并举行中国畜牧科技新项目新术新产品信息发布会暨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并在20日晚评选产生第三届振兴中国畜牧贡献奖十大杰出人物,加强畜牧兽医行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全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中国(荣昌)畜牧产品交易市场也在20日正式开业。

  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暨中国畜牧科技新项目新技术新产品博览会是获国家农业部批准,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农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国畜牧业协会定期在荣昌联合主办的全国畜牧科技领域最高规格的交流活动,是重庆市及荣昌县借机提高畜牧科技创新能力,发展现代畜牧业,扩大内需,吸引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的全国性论坛展会活动,已成为我国最具广泛影响力的现代畜牧科技信息交流、成果转化和经济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并且逐步走向国际化。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