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四届中日科学论坛在海口举办

2011年11月21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1月21日电(张茜翼 陈菲)第四届中日科学论坛21日在海口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东京大学、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等中日两国多家知名研究机构及大专院校的80余位领导、专家、研究生参加了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低碳经济城市建设”。论坛由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担任中方主席,日本三菱综合研究所小宫山宏理事长担任日方主席。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希良教授和日本庆应义塾大学HOSODA Eiji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

  论坛按照可持续城市规划、低碳城市水及资源管理、低碳城市交通、城市生长与共生、绿色城市供应、城市气候和植被、环境经济与政策等七大专题板块依次展开,共进行了32场主题报告。与会的中外专家围绕低碳城市建设的诸多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此次论坛充分展示了中日两国科研工作者在低碳城市的节能规划、废弃物处置和相关政策法规体系构建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进展,增进了中日两国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推动两国节能减排相关领域的发展。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共同发起,由海南大学协办,海南低碳经济政策与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