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光彩会”十周年 民企襄力助290万人脱贫

2011年11月21日 1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索有为)记者21日从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组成的广东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光彩会)成立十年间,在广东省内外实施的光彩投资项目达674个,总投资513.36亿元人民币,带动290.1万多人脱贫致富。

  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浩明介绍,广东省光彩事业起步较早,在1994年的中国光彩事业十位发起人中,就有来自广东的女民营企业家方小文。1995年,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工商联共同组建“广东省光彩事业推动委员会”,2001年6月改组正式成立广东省光彩会。

  广东光彩会成立十年来,得到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参与。截至2011年6月底,广东省民营企业在省内外实施的光彩投资项目674个,总投资513.36亿元人民币,培训人员177.13万人,安排就业126.6万多人,带动290.1万多人脱贫致富。捐建光彩学校300多所,助学资金2亿多元人民币;捐赠公益事业项目1318个,捐赠资金达到53.86亿元人民币。

  杨浩明称,广东光彩会通过与革命老区村企共建扶贫试点,深入粤东西北贫困村结对帮扶,通过培植产业、扩大就业、开发资源、拓展市场等方式帮助贫困地区民众脱贫致富。今年,通过广东省光彩会拔出的扶贫款项已近3800万元人民币。

  据悉,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广东省工商联、广东省光彩会在全省范围内、以广东省光彩会理事为评选对象,评选了6位 “南粤光彩人物”并进行公示,将于28日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予以表彰。

  据了解,广东省光彩会正在筹备“广东光彩事业潮州行”,目前已有多位“光彩会”理事认捐潮州扶贫项目16个,认捐金额800多万元人民币。(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