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东山水产品热销全球近80个国家与地区

2011年11月22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山11月22日电 (谢汉杰 罗炜敏)今年来,福建省东山水产品“走出去”进程不断加速,截至目前已热销全球五大洲近8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对越南、台湾、香港、美国等4个国家和地区的出口均超1亿美元,共出口8.43万吨、9.07亿美元,分别占全部出口量的43%和68%。

  根据福建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消息称,截至11月20日,东山口岸出口水产品6772批次、18.51万吨,出口值13.3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1%、41%、71%。

  东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分析称,此番大规模增长源于龙头企业培育渐成规模,该县已拥有29家出口货值超1000万美元以上水产品生产企业,7家超5000万美元水产品生产企业,东山县海魁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出口冷冻水产品货值更是超1.8亿美元。

  抱团出口亦是此番增长的一个助力因素。东山县水产品企业通过国外注册获得准入许可已形成“集群”发展,对印尼注册45家,对越南注册35家,对韩国注册35家,对美国注册25家,对俄罗斯注册11家,对欧盟注册7家,对外注册水产品企业数量高居福建省第一。

  据介绍,未来东山县将继续加大水产品出口力度,着力打造区域性甚至全国性的水产品集散基地。(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