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昌福州春运将首次网络集中办理学生火车票

2011年12月02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2日电 (记者 刘占昆)记者2日从南昌铁路局获悉,按照铁道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南昌铁路局将在其所辖的南昌站、福州站首次推出网上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往返业务。春运期间,江西、福建各大专院校的大学生足不出户、轻点鼠标便能集中订到所需团体车票。

  南昌铁路局将组织江西、福建省内各大中专院校,通过铁路客户服务12306网站平台,对南昌、福州两地各大高校学生往返车票进行集中登记,并通过受理、配票、出票等流程,确保春运车票能快捷、便利到达广大学生手中。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12月27日前,铁路部门将完成学校网上订单录入、票额投放和配票等工作。12月28日起,各大高校就能陆续取回集中订购的火车票。此外,没有参加学校集中订票的学生,12月28日后可通过互联网、电话和车站窗口、代售点购买火车票。

  据南昌铁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南昌铁路局在南昌、福州两个车站首次推出网上集中办理春运学生往返团体车票业务。既方便了高校学子购票,又减轻了车站高峰售票的压力。

  据了解,2012年春运网上集中办理学生火车票乘车期限为:节前2012年1月6日至1月18日,节后2012年2月1日至2月29日,往返车票均能办理团购业务。(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