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多管齐下重拳治理车辆违法超限超载

2011年12月02日 1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2月2日电(陈昌和 孙贤迅)记者2日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福建加强车辆违法超限超载治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经贸委、工商局、质监局、安监局近日要求各地市县政府进一步落实责任,采取公布一批重点货源地列为监管对象、在重点路段安装动态治超预检系统等措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该省治超成效,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福建是次治理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突出源头管理,把超限超载车辆制止在源头、解决在苗头。向社会公布一批重点货源地,作为治超重点监管对象,把好车辆准入、源头装载、货物运输“三个关口”,有效制止非法超限超载车辆上路。

  福建还将在全省重点路段及重点检测站附近,安装治超动态预检系统,用科技手段提高治超成效。对预检系统初步判定超限超载的车辆,司机拒绝到治超检测站作精确检查的,将相关信息转送至公安部门,由其在年审按冲关、逃逸、拒检等予以处罚。

  高速公路和独立的大型、特大型桥梁将严把入口关,加强货运车辆检测,采取入口劝返、动态预检预警等措施,防止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上路上桥。

  福建交通运输部门还将加强公路桥梁通行管理,确保通行安全。对技术状况判定为五类的公路桥梁,设置钢筋混凝土隔离墩,禁止机动车辆通行,并设立相关标志,发布通行公告,引导车辆绕行。

  福建交通运输部门还将与公安部门联合执法,采取固定检测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重点路段和重点车型的监管,严厉查处车货总重超过55吨的非法超限超载车辆。对查获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采取卸载、分装等措施,现场消除违法行为。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