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经济不景 年末广州高档餐饮业受挫

2011年12月02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2月2日电 (洁新)年末圣诞节、元旦等节日将接踵而来,按照往年广州餐饮业的消费规律,一般进入11月中旬之后,各大酒楼尤其是高档酒楼就开始“爆满”,但今年已经进入12月份,餐饮业仍未出现年底的“翘尾”。

  记者连日走访广州市内各大商圈的十多家高档餐饮酒楼,位于广州CBD的某大型连锁酒楼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坦言:“虽然酒家仍然保持两位数的增长,但是今年的公务宴请明显降低,大概下降两至三成。市民消费趋向理性,商务宴请的人少了。”

  有酒楼经营者更向记者慨叹,经济不景气,消费者财富缩水,不少市民减少外出就餐,更减少了高档餐厅的用餐次数。“春节前虽然还会有一个商务宴请的高峰,但情况不如往年乐观。”在他们的消费要求中多了“价廉物美”的要求,而不仅仅是场面层次的要求。

  主打顺德菜的某高档酒楼工作人员巩先生告诉记者,大环境不景气明显影响了店里的生意,近几个月大厅里的上座率仅维持在50%左右。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中高档酒楼营业额下滑同整个经济形势不景气有直接关系。经济持续低迷导致消费者信心受挫,降低消费热情。当然,除了消费心态的微妙改变之外,高端餐饮“生意难做”与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分不开。

  东江海鲜饮食集团公司执行董事黎欢莲认为,餐饮业出现这种情况,是受到整个经济气候的影响,出口企业赚钱不多,而房地产不景气也影响了很多行业,生意不好做,消费能力肯定要弱。(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