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贵阳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将获科技金融扶持

2011年12月03日 1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贵阳电(安娜)贵阳市日前制定的《贵阳市科技金融专向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及《贵阳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在资金上通过投资和贷款的方式,为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在创业、发展上予以助力。

  12月3日,主题为“科技金融创新与新型工业化”的研讨会在贵阳召开,记者获悉,贵阳市通过制定相关政策,为科技型中小型企业解决资金难问题。

  据了解,记者从贵阳市科学技术局了解到,贵阳市制定的《贵阳市科技金融专向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以及《贵阳市科技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力图通过“五公司一中心、五补助一补充、五平台一通道”这样的工作模式,创建一个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服务体系,搭建有贵阳特色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

  据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曹文炼告诉记者,在中国,有70%以上的技术创新都来自于中小型企业。在科技较为发达的美国,中小型企业同样也是美国科技创新的中流砥柱,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中小型企业的推动与支持。但是,当前国内中小型企业的发展状况却令人堪忧。曹文炼告诉记者,在国内,大多数投资者只愿意将资金投给规模较大、即将上市的企业,中小型企业很难得到投资者的青睐。中国创业投资专委会副会长曾军说,“中国大概有90%到95%的投资给予了处于成长期的企业,而美国则有70%左右的投资属于早期投资。”

  2011年下旬在中国温州爆发了“温州资金断裂潮”,部分中小型企业正是由于在转型为科技型企业、扩大规模发展的过程中,缺少资金和技术的支持,最终导致了过度负债。许多中小型企业渴望扩大规模,但是因为自身固定资产不足很难从银行方借到贷款,发展速度十分缓慢。记者了解到,在资金帮扶这一方面,贵阳市已与贵阳银行开展了4家“科技支行”试点,针对科技型企业从初创到成熟各个阶段的特点和需求,为各企业量身提供合适的金融服务。

  对于贵阳市制定的相应办法,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认为,科技金融的发展计划,将为贵州在“十二五”期间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支持。贾康还向贵阳市政府引进了“公私合作伙伴关系”这一概念,贾表示,构建、规范支持对象的合理机制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选择支持对象时,必须有规范的程序。(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