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大雾突袭北京周一将持续 威胁空气质量

2011年12月04日 21: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冬初雪给京城带来了一个阳光充足的晴朗周末,但4日傍晚,大雾突袭北京,并将延续至周一白天,预计北京的空气质量将出现下滑。

  北京市气象台4日16时30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称,预计今夜到明天白天,首都大部地区有大雾,平原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这个周末天儿特好,蓝天白云的,下午3点多的时候我还带着小孙子在院里玩,这么一会儿,对面的大楼就看不见了,这雾来得真快。”北京市民孙爱英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中央气象部门4日早上6时已发布大雾蓝色预警,河北、江西等地能见度不足1000米,局部地区不足200米。而河北省中南部地区自11月29日降下初雪过后就持续出现大雾天气,此次京城突遇大雾与此有很大关系。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继松告诉记者,北京初雪过后,刮起的北风令京城的水汽不足以形成雾天,所以整个周末天气晴好,然而目前受到低空弱东南风的影响,河北持续的大雾开始西扩至京城,再加上太阳落山、气温降低,加重了雾的浓度。

  “目前来看,明天白天也不会太好,雾气仍会比较重。”孙继松说,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5日白天将会是阴天多雾天气,京城部分地区还可能降下小雪,最高气温仅3摄氏度。

  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了解到,3日、4日周末两天北京空气质量均在良好级别,但4日傍晚出现的大雾将会对空气质量造成很大威胁。专家表示,大雾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会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居民需适当防护,比如佩戴口罩、围巾等。(记者 张淼淼)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