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秦州区长:改善民生打造西北最佳宜居城市

2011年12月04日 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甘肃秦州12月4日电 (杜萍 刘玉桃)甘肃天水市秦州区政府区长周继军4日在此间表示,2011年,该区财政收入预计达到12亿元,政府可支配财力明显增强,这些收入将主要用于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城乡居民幸福指数,打造西北地区最佳宜居城市。

  村村通公路融入“关中—天水经济开发区”

  秦州区位于甘肃省东南部,是天水市委、市政府所在地,也是陇东南最大的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区位优势明显,特别是随着天水至定西、天水至宝鸡高速相继开通,天水至平凉、湖北省十堰市至天水高速公路的开建,以及宝鸡至兰州铁路客运专线和天水民用机场的规划建设,该区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

  “村村通公路是十分必要地,农民出行方便了,农产品也可以快速的运出去,先进的理念可以‘运’进来”。周继军表示,秦州区计划利用2到3年的时间,筹资近1亿元,在全区实施村村通水泥路建设工程337条1139公里,涉及行政村124个。

  截至目前,秦州区已硬化完成295.25公里,工程进度94.4%。“明后两年所有行政村将全部打通,届时山村将不在是‘山村’。”秦州区交通局工程师李晓钟表示。

  建保障性住房 让居民“住有所居”

  在秦州区王家磨村,一座座新建成的居民楼呈现在眼前,这是该区新建的社会保障房“山水嘉园”小区,已有25户入住,小区绿化等配套正在建设中,待今年采暖期结束后将全部入住。

  秦州区国有资产投资公司资产经营部主任杨亮表示,这个保障性小区建设总面积52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17万平方米,6栋住宅楼已达到入住条件,预计明年三月份,居民将大规模入住。

  “在大环境下,天水中心城区房价过高,人均收入低,居民住房压力大,建设社会保障房,将有效扼制房价过快上涨,解决城市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难问题,让市民住有所居。”周继军称。

  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周继军称,由于政策因素的制约,秦州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较全省来说,启动的比较迟,但是该区“以人到位”、“八统筹”为着入点,力争在“十二五”时期,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

  提升城市形象从最基本的做起

  周继军表示,作为最佳宜居城市,首要的就是环境适宜,秦州区投资950万元购进先进环卫、市政设备,将环卫工人由500人增加到1100名,并全部纳入社保公益性岗位,月工资由500元增加到800元,而且每年以10%递增,提高他们的工资待遇,这样该区将城区83条街道全部纳入统一清扫保洁,城市形象明显提升。

  “现在,我们的地位、收入有了很好的提升,医疗、养老都有了保障。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工作起来更踏实、更认真了。”清洁工李秀荣称。

  此外,周继军还表示,秦州区将在教育、医疗、文化、扶贫、地质灾害等方面加大投入,为切实融入关中—天水经济开发区,“走好民生这步棋”。(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