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上海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11年12月05日 1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5日电(记者 宗晨亮)5日,记者从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工作推进大会上获悉,《上海市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规定》实施四年来,上海大型仪器开机率、共享率提高近三倍。

  以往,大型科学仪器昂贵的购置、使用、维护成本,严重制约上海中小型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2007年,上海率先制定了促进科学仪器共享的地方性法规,此举有效地缩减了中小型企业的成本,同时激发了这些企业创新的活力。

  据统计,《上海市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规定》实施四年来,大型仪器加盟总量增长三倍多,服务总数增长六倍多;共享仪器的开机率达到96.94%,共享率达到54%,都提高近三倍。

  此外,记者获悉,上海打造的12家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仅2011年上半年就提供服务2万次,服务企业2500多家。这12家服务平台涉及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平台针对产业创新链中的各个关键环节,通过提供科技资源共享保障、关键技术集成示范等创新服务,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成长、加快传统产业的技术升级与改造、推动产业集群的发展、带动中小企业通过创新实现经济效益。

  据不完全统计,12家创新服务平台为超过2500家企业用户提供服务近2万次,服务收入达4.73亿元,为用户创造的间接经济效益高达17.73亿元。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