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三峡坝上开展大雾天气下客船碰撞遇险综合救助演习

2011年12月07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2月7日电(上官纯青 周文武 何婷婷)为检验大雾天气下遇险船舶应急救助能力,提高巡航救助执法大队快速反应和人命救助水平,12月7日,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在三峡坝上银杏沱水域举行大雾天气下客船碰撞遇险综合救助演习。

  演习包括预警信息发布和解除、险情信息传递和上报、海巡艇雾航演练、现场交通管制、遇险旅客转移、险情现场处置、水上人命救助、船舶绑拖作业共8个科目。

  模拟现场中,当日下午3时,江面白茫茫一片,两岸山色已湮没在雾色中,三峡坝上水域出现了大雾天气,能见度不足1000米。突然,一出闸上行涉外旅游船“三峡1号”轮载客60人航行至仙人桥水域遇浓雾,与刚出锚地水域的下行过闸货轮发生“碰撞事故”。“事故”造成涉外旅游船尾部螺旋桨“受损”,船舶失去动力,1名乘客“落水”。

  三峡坝区海事处立即启动《水上搜救应急预案》和《人员落水应急处置预案》,海巡艇采用雾航方式赶赴“事故”地点,搜寻救助落水人员,并采取措施实施临时交通管制,1小时后,“遇险”人员被成功疏散、“事故”船也被成功拖带到安全水域,避免了更严重事故发生。

  时值三峡库区175米高水位运行期,江面扩大,加之冬季气温偏低,极易发生大雾恶劣气况,给船舶航行安全带来严重威胁。通过开展本次季节性的针对性演练,达到了检验巡航救助执法大队“1530”快速反应能力、信息传递能力、船员在大雾天气下熟练使用船舶通导设备,快速寻找遇险目标能力以及提高巡航救助站点在大雾天气下疏散转移旅客和快速实施人命救助能力的预期目的。(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