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新扶贫标准惠及314万农村贫困人群

2011年12月16日 20: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江西省扶贫和移民办公室获悉,中央将国家扶贫标准提高至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2010年不变价)后,江西省新增314万农村扶贫对象,总扶贫人口达386万。

  据江西省扶贫办介绍,按照农民人均纯收入2300元的新标准测算,江西省93个市县区农村贫困人口由以前的72万增至386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江西省经济发展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实际农村贫困人口约410万。

  “新的扶贫标准体现教育、医疗、卫生等发展的需求,不再仅仅是解决温饱的问题,而是从解决温饱转入巩固温饱。”江西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处长李林生说。

  李林生告诉记者,要实现新增扶贫对象全覆盖,需要大幅度增加财政投入。江西省将大幅度增加扶贫投入,通过集中连片开发、整村推进、产业化扶贫以及劳动力转移培训等方式,帮助他们尽早脱贫致富。

  据统计,新增扶贫对象主要集中于赣南山区遂川、万安、永新、井冈山、赣县、上犹、宁都、安远、兴国、于都、寻乌、会昌、安乐、南康、石城、瑞金、莲花等17个国定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县以及江西省21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高皓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