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烟台义工张春霞接送孩子过马路风雨无阻

2011年12月20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烟台12月20日电(王娇妮) 每天早上七点,在烟台市南山路小学门前,身穿“交警志愿者”服装的张春霞女士就在校门口护送孩子过马路,家长们把孩子交到张春霞手里,便放心离开。

  早上7点30分左右,南山路小学门口的家长和车辆骤增,张春霞在马路对面,一只手从家长的那里接过孩子,一只手比划着让经过的车子停一停,然后喊着口号,拉起孩子们迅速通过,马路对面另外两位志愿者立即接过孩子们。

  整个早上,张春霞在马路两边来回折返几十次,护送过路的孩子有二百多个。小学四年级的盖辰说,张奶奶已经在这帮他们过马路好多年了,雨雪天也从不间断。

  7点50分左右,一位快迟到的小学生从父亲的车子上跳下来,张春霞接过孩子就往马路对面跑,回头对着家长说:“快上班吧,把孩子交给我就行了”。

  57岁的张春霞,退休前是理发师,退休后一直从事志愿者活动,是烟台市慈善义工中的一员,除了每天早晨护送孩子过马路,还经常去给养老院的老人理发。张春霞说,女儿十分支持她做的事情,她也很热爱这份“工作”。

  烟台市慈善总会义工部徐部长20日告诉记者,烟台市现有像张春霞一样的义工23000余人,年纪最大的有90岁,最小的仅5岁,其中还有美籍华人。参与义工活动的主要成员是40到60岁的退休人员。(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