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甘肃贫困县打造“娲乡家政妹”劳务品牌

2011年12月23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甘肃秦安12月23日电(张道正 黄爱英)甘肃贫困县秦安县人多地少,劳务经济成为农村群众重要的收入来源。为此,秦安县主抓劳务输出,挖掘人力资源;打造“娲乡家政妹”等劳务品牌,发展县域经济。

  秦安县古称成纪,素有“羲里娲乡”之称,是甘肃省十八个干旱县之一,也是全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之一。该县农业人口57.4万人,占总人口的93%。总面积1601平方公里,人口密度384人/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05.17万亩,人均1.73亩。

  秦安县县长程江芬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秦安是人口大县,人均占有耕地少,劳务经济成为农村群众重要的收入来源,秦安人靠吃苦耐劳、勤劳朴实的精神,成功打造了“大地湾建筑工”、“羲黄保安员”、“秦安名厨师”、“成纪服务员”、“大地湾建筑工”、“娲乡家政妹”等劳务品牌,逐步实现由人口大县向人力资源强县的转变。

  在劳务经济发展中,该县坚持“主体多元化、运作市场化、管理规范化”,“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对内合作、对外联合、本地协作、异地互动;以行业、企业、公办、民办、职校为基础,整合培训资源,开展劳务品牌培训。

  据了解,该县目前已举办各类劳务品牌培训班8期2232人。2011年元月至10月份,秦安共输转劳动力10.99万人,劳务收入9.63亿元,占年劳务总收入的85%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8746.46元,同比增长20.2%,推动了该县县域经济发展,并荣获“全国劳务输转工作先进县”的称号。(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