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遵义机场昨天首次校飞

2012年01月01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遵义1月1日电(记者 杨茜)2011年最后一天,遵义上空再次听到了飞机的轰鸣,这是40年来,历史名城再次迎来直飞空中交通工具。

  12月31日,由遵义籍机长魏刚驾驶的重10余吨、可载9人的“奖状560”型小飞机,在经历3小时零5分的飞行后,从北京飞抵遵义机场,这是遵义机场迎来的第一架客机。

  建成于20世纪70年代的遵义机场原名新舟机场,为军用机场,2009年开始改扩建工程。记者联系遵义机场建设指挥部得知:遵义机场的改扩建工程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为4C,跑道长约3000米;建成后,可起降波音737、空客A319、A320系列等大型飞机。根据航空业务量预测,遵义机场2020年旅客吞吐量将达30万人,年客机起降架次为3448架次,高峰期每小时起降架次为4架次,货运吞吐量为2354吨。

  此次校飞是对遵义机场空港设备、起飞程序及飞行通讯等进行全面测试,将之校正到标准要求,校飞时间约需3至4天。

  据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遵义机场正式通航后,首批将开通北京、上海、广州等航线,逐步开通至深圳、厦门、昆明、成都、三亚等多条航线。(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