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2012年春运:汕头海陆空准备就绪

2012年01月05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汕头1月5日电(李怡青 谢福荣 祝晓昌)2012年春运将于1月8日开始,由于较去年提前11天,节前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高度重叠,节前旅客运输更显艰巨。记者5日从汕头市火车站、揭阳潮汕机场、汕头海事局采访了解到,各方已制定春运方案,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记者在5日铁路部门在汕头召开的春运信息通报会上采访了解到,今年春运从1月8日至2月16日共40天,汕头站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6%。客流充分仍呈“务工为主、探亲旅游为辅”的传统特点。同时全面实行实名制购票,旅客必须票、证、人一致方可进站乘车。

  为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汕头站增大运力,节前安排开行旅客列车5对,其中图定列车1对,临客4对;节后安排开行5对,其中图定列车1对,临客4对。临客主要开往江西南昌、湖北武昌方向。

  此外,为解决旅客携带大量现金购票的问题,春运期间,广铁所有车站所有自动售票机均实现了电子支付,98%的车站都安装了POS机。

  作为潮汕机场启用后的首个春运,潮汕机场将加班230个班次,进出港旅客可望达到25万人次,比汕头机场2011年春运增加约3万人次,将创出潮汕民航春运历史新高。

  记者从揭阳潮汕机场公司采访了解到,加班航班中,境外主要飞往新加坡、韩国首尔,其中往返首尔32班、新加坡30班。往返揭阳潮汕与韩国首尔的旅客,以首尔来汕打高尔夫球的韩国人以及去韩国游的粤东市民为主,而往返新加坡的客人,则以返乡过年的潮汕华侨和去新马泰旅游的市民居多。

  考虑到春运期间中国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持续极端天气,潮汕机场方面还制订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预案,完善了信息发布手段,准备了饮料和方便食品,与周边酒店签订入住协议,确保航班一旦晚点,服务能够保持正点,力保潮汕机场首场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记者从汕头海事局了解到,春运期间,汕头海事局将派出粤东最大的海巡船海巡156赴南澳附近水域执行巡航,同时利用监控点实施检查、加强夜间巡查等方式加大巡航检查频率,加强对重点水域,特别是进出港航道、重点航段、东海海岸新城、南澳大桥和厦深铁路榕江特大桥等施工水域的巡查,杜绝违章施工,及时清理违章占道渔船,打击超载船舶、“三无”船舶运营和非法载客行为。今年汕头市水路旅客运输将达7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