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沈阳农村生活垃圾将全部无害化处理

2012年01月05日 16: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5日从正在召开的沈阳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了解到,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排放多为填沟、填坑、沿河排放和露天堆放的现状,沈阳市加紧建设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完善农村垃圾处理体系,计划到2012年底,农村生活垃圾全部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农村地区日产生活垃圾约3223吨,由于生活垃圾收、运、排管理体制没有建立,缺乏收集、转运设施和相应的管理人员,没有能力将村庄、乡镇等源头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至垃圾场卫生填埋处理,只能就地就近排放,严重污染了农村环境。为此,在沈阳市多名人大代表的建议下,沈阳市相继在新民市、辽中、法库、康平三县建成5座农村生活垃圾填埋场,形成日处理能力1320吨,占一市三县垃圾日产量的58%。2011年沈阳市又新建4座垃圾填埋场,无害化处理能力达到1925吨,占生活垃圾总产量的84%。2012年还将竣工验收3座新的垃圾填埋场,使沈阳农村生活垃圾实现100%无害化处理。

  此外,2011年沈阳市还投资建设了32座垃圾转运站,并全部竣工通过验收。在一些距离垃圾填埋场较近的乡镇,通过配备转运车辆和垃圾周转箱,将乡镇和所属村庄垃圾直接运至垃圾场处理,目前已有43个乡镇具备垃圾转运能力,初步形成农村生活垃圾收、运、排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记者 姜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