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专业人士献策湖北娃娃菜滞销 产业调整是出路

2012年01月09日 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专业人士献策湖北娃娃菜滞销产业调整是出路
卖不掉的娃娃菜随意丢弃在路边 吴奇勇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荆门1月9日电(记者 吴奇勇 郭晓莹)湖北钟祥市胡集镇千亩娃娃菜外销形势依然严峻。9日,记者走访了钟祥市彭墩村蔬菜基地,并采访了蔬菜销售经理和蔬菜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他们指出,破解娃娃菜滞销的方法在于产业调整。

  9日,农历已经是腊月十六,许多人已经着手筹备年货迎接新年了,可胡集镇的菜农却高兴不起来,望着自家堆积如山的娃娃菜一筹莫展。近几日,荆门当地气温急转直下,随时可能降雪,一旦降雪,田里的菜就会被冻坏,菜农一季的收入就打了水漂。胡集镇邹市村队长解述成告诉记者,当地超市由于销售趋于饱和,已经不能保证每天来车采购,如果再没有办法,他和其他菜农只能接受抛弃蔬菜的现实了。

  记者在钟祥市的彭墩村蔬菜基地却看到了另外的景象,采购反季节蔬菜的车辆排起了长龙,水果黄瓜采购价已经高达每公斤8元,依然供不应求,数十个大棚前,排队的商贩迫不及待地协助采摘蔬菜。彭墩村蔬菜销售经理官李伟介绍,目前反季节蔬菜行情看好,菜农收入相对较高,对比胡集镇遇到的难题,除了要千方百计寻找销路,还要学会宏观看待蔬菜行情,并实时调整产业结构。

  荆门市蔬菜管理办公室主任付祖科告诉记者,在得到娃娃菜滞销消息后,各级政府机构也在积极想办法。他分析,当地娃娃菜滞销是因为原来菜农主要种植大白菜,见去年娃娃菜行情看好便改种娃娃菜,致娃娃菜产量猛增,今年外销市场低迷,本地市场饱和,造成大量积压。今后,将积极调整蔬菜的品种结构,指导农户在保鲜和贮藏中采用新技术,避免集中上市,引导菜农正确分析市场形式,实现错峰销售,引导帮扶农民致富。(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