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通讯:惠州政协香港委员向环卫工和交警赠毛衣

2012年01月09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月9日电 题:惠州政协香港委员向环卫工和交警赠毛衣

  作者 李惠敏

  “在惠州工作就是惠州人。作为惠州人,为家乡公益事业添砖加瓦感觉非常幸福。” 1月9日在此间举行的“新春情暖环卫工人和交警”赠送毛衣活动中,广东惠州市政协委员、香港南旋集团主席王庭聪接受采访时说。

  1月9日,这天是刚过完传统节气中“小寒”的第三天,虽然开始出了太阳,却难耐寒风的肆虐,让人觉得愈发的寒冷。“每天凌晨三点钟就起床了,然后到惠州麦地扫街道,今天听说要开会,干完活后就早早跑过来了,没想到原来是过来领毛衣的。”惠州市环卫工人李右梅边说边把裹在巾上的围巾又拉严实。

  李右梅在惠州从事环卫已十年有余,当从记者口中得知今天是港资企业为情暖环卫工人和交警赠送毛衣,李右梅粗糙的双手放在胸口似乎期待着。据悉,此次活动中南旋集团为惠州环卫工作者、交警及春运期间跑在一线的巡警们共赠送了7600件毛衣。

  王庭聪说,小时候家里经济情况不好,1972年跟随爸爸来到香港后就没有读书,出来干活。为了充实自己,他选择了白天工作晚上上夜校读书,就这样直到高中毕业。1982年,年仅21岁的王庭聪就开始在香港创业。

  在创业过程中尝尽了酸甜苦辣。随着公司发展壮大,王庭聪后来又在日本、福建、东莞投资,事业进一步获得了发展。2002年把公司总部都搬到了惠州,现在80%产品出口美国、欧洲、日本等,20%产品是国内市场。

  当生意稳定后,王庭聪萌发了慈爱之心,想献出自己的财富兴办慈善事业。“自己是从零开始创业,这期间受到不少人的帮助,现在也希望尽自己的能力帮助社会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2003年,“非典”肆虐时,香港有个孩子一夜之间失去了双亲,成为孤儿。王庭聪知道后,毫不犹豫地捐出了60万元。

  此后,他来到惠州更是乐此不疲地投身公益事业。到目前为止,王庭聪个人为社会捐赠已超过1000万元。2003年,王庭聪当选为惠州市政协委员,后成为惠州政协常委、荣获“惠州市荣誉市民”称号;2004年,被惠州市妇联授予“爱心大使”称号。 

  而记者从今日闭幕的惠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了解到,近年来,政协香港委员捐资400多万元购买11辆救护车,捐给11个基层乡镇(街道办)卫生院,为1100多名农村贫困白内障患者提供了免费复明手术,帮助近百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等。(完)

分享按钮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