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警方摧毁一黑恶势力团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商丘警方摧毁一黑恶势力团伙
2010年06月18日 14: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商丘6月18日电(记者 齐永)原河南省商丘市政航小公交公司经理陈新华纠集一群男子多次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经营、强迫交易、偷税漏税……形成黑恶势力团伙,当地接到举报后,成功将该团伙摧毁,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前不久,商丘市公安局睢阳公安分局接到一封饱蘸被害人血泪的举报信。信中反映商丘市睢阳区陈新华纠集一帮恶势力多次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经营、强迫交易、偷税漏税等犯罪行为。此案引起警方高度重视。

  经调查,以陈新华为首的黑社会团伙非法开通并强行霸占自商丘市火车南站,经北海路、平原路、商柘路至路河乡的小66路公交线路,非法获利96万余元,并采用威胁恐吓等方式,非法对其下属的车主索要二手车辆交易保证金、管理费,从中谋取违法所得200余万元。陈新华还多次指使孔某、刘某、程某、余某等人安排组织其公司下属的公交车辆、人员,有组织地实施了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殴打他人等暴力犯罪活动。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陈新华,男,45岁,商丘市睢阳区古城办事处东关二街居民。1993年因犯殴打他人罪被劳动教养3年,2003年因犯虚报注册资金、非法经营、私藏枪支、寻衅滋事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捕前是商丘市政航小公交公司经理兼法人代表。

  2008年以来,陈新华以收取车辆二手车交易押金为名,要求公司下属的车主每辆车交纳7000元押金。规定8年内,车辆如转让,公司将7000元押金没收,新车主还必须重新交纳7000元作押金。威胁如不交纳此费,不准上路营运或停止其营运权。以此为手段,陈新华对其下属车队的29名二手公交车新车主进行敲诈勒索,从中获取非法收入20.3万元。

  从2009年8月至2010年4月,陈新华对下属的128辆车车主进行强迫交易,违法所得达34.56万元。

  陈新华一伙还多次寻衅滋事。曾召集其团伙骨干孔某、刘某、余某、程某、宋某、曹某等人,组织其公司下属4条线路上的小公交车40余辆,围堵加油站,造成附近交通严重堵塞、加气站秩序混乱、经营瘫痪。

  目前,该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陈新华等 8人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