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今年录取13名台湾新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大学今年录取13名台湾新生

2010年07月15日 08:5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北大首次通过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工作已经结束,新学年,将有12名通过面试的台湾优秀中学生与1位通过港澳台联考考取北大的台湾学生一起入读北大。

  据了解,依据教育部港澳台办关于《普通高校依据台湾地区学测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北大今年起可通过台湾学生的学测成绩招收台湾中学生。今年北大共收到近60份台湾应届高中生的入学申请。经专家组评审,确定12人入围参加面试。在面试环节,全体考生均展现了较高的综合素养,视野开阔,思维敏捷,志向远大,成绩优秀,最终12名学生被全部录取。

  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台湾地区学生进入北大后,和大陆学子优势互补,取长补短,互相砥砺,北大欢迎更多台湾地区的优秀学子到北大深造。 (记者刘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