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复读学校争抢生源 复读生选择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高考复读学校争抢生源 复读生选择需谨慎

2010年08月17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8月17日电(记者 杨大勇)自公办学校不能招收高考复读生的政策出台后,河南各式各样的民办高考复读学校如雨后春笋般多了起来。目前河南民校争抢高考复读生之战正酣,为争抢复读“蛋糕”饥不择食。不过,一些学校的办学条件不容乐观,甚至一些无证黑校也浑水摸鱼。

  目前高招已经接近尾声,一些落榜生试图选择一个教学条件好的民校进行复读,可是眼花缭乱的复读学校令学生家长无所适从。一些学生家长担忧,由于孩子原来都在公办学校就读,现在突然要进民办学校复读,总有一些不踏实,担心民办学校的教学质量和环境。

  记者在河南一些地市采访时发现,高考复读学校的招生“争夺战”早已经打响。为争夺生源,一些学校夸大自身的资源优势。这些学校在招生过程中,把收费和学生今年的高考称成绩挂钩,成绩好的收费低,成绩差的收费相对高,只要交钱就可上学。

  一些实力较强的高考复读学校认为,现在民办复读学校较多,办学条件参差不齐,虽然河南有庞大的生源,但由于复读学校太多,争抢生源较为严重,有的学校饥不择食,无论学生的成绩好坏,只要交钱就可复读,这样是对学生和学生家长的不负责任。一些无办学条件的复读学校也浑水摸鱼,加入争抢生源的争夺战,对正规复读学校也是个冲击。

  一些民办复读学校的负责人认为,部分公办学校违规招复读生,对民办学校冲击也很大。由于公办学校有自身的优势,其招生也有很大优势,如果不杜绝公办学校违规招生,对民办学校的发展壮大极为不利。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河南的一些民办复读学校正处发展阶段,还有待进一步规范。学生家长为孩子选择复读学校时,要搽亮眼睛,以免上当受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