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一复读学校违规招生 被摘牌后仍招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河南商丘一复读学校违规招生 被摘牌后仍招生

2010年08月23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商丘8月23电(记者齐永 杨大勇)“商丘时代高考复读学校(以下简称时代高复)在今年招生中涉嫌虚假宣传、办分校误导学生和家长等违规行为。”对此反映,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当地教育部门对这些违规行为显得无可奈何。

  时代高复违规招生

  据反映,时代高复不但招高一学生,而且还违规办分校,并大张旗鼓地招生。该校一姓曹的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时代高复准备招两个班高一学生,明年办高二班,高考成绩超过550分的学生免学费、伙食费,只需交150元资料费和150元住宿费。500分-550分的学生每学期要交1250元的学费,分数越低交的学费越多。

  该负责人说,“如果是民权县的学生可以到分校(民权时代高考复读学校)报名,也可以试听,也可以上课,老师都是时代高复的。不过,在9月1日前后所有民权的复读学生都要到时代高复上课”。随后,该负责人提供了分校电话号码,让记者与分校联系。

  时代高复张校长打来电话解释称,曹姓负责人不是学校老师,是在校大学生,为了拿提成,帮他们招生。“我会立即通知他们,不许再招高一学生,如果在招高一学生,谁招谁负责。”

  张校长说,民权时代高考复读学校是他们分校,但不能叫民权时代高考复读学校,应该是商丘时代高复分校,目前还没获得教育部门的批准。

  张校长还给记者发来短信,部分内容是:“我校高一招生已经按照教育局处理规定停招、停办,学校今年高复招生现在只有不到20人,准备停办。”对已经招来的60多名高一学生将全部退费,现在已经退了一部分,张校长说。

  商丘市教育局职成科周科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时代高复没有分校,同时也没有招收高一学生的资格。周科长说,市教育局是宏观上管理,区教育局是负责业务管理和日常管理。就上述问题,已经安排睢阳区教育局成立小调查组进行调查。

  被摘牌“分校”仍在招生

  商丘市教育局职成科周科长介绍说,民权县民权时代高考复读学校没有经过市教育部门的批准,属于违法办学,目前,该校牌子已经被摘掉,必须停止招生,等在校学生妥善处理后,予以取缔。如果还在招生,县教育部门拖着一直不处理,将报到监察室进行处理。

  民权时代高考复读学校真的停止了其违规行为?民权时代高考复读学校的周老师8月20日在电话中说,该校正在招生,随时可以报名上课,学校牌子被摘掉不是因为违规招生,是因为准备换新的牌子。周老师还说,在民权时代高考复读学校报名的学生不会到商丘时代高复上课,现在不会,以后也不会,目前已有70多名学生在上课。

  对此,民权县教育局的杨局长在电话中说,6月18日给该校下发停办通知,近日已经把该校的牌子和宣传标语摘掉。对该校目前还在招生一事,该局长显得束手无策,却问记者该怎么办。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