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军训服成湖北大学新生首节爱心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捐军训服成湖北大学新生首节爱心课

2010年09月25日 15:44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学新生军训服,用完了该如何处理?近日,湖北大学商学院志愿者协会举办的“军训服回收计划”开展仅两天,就收到了一千多套新生军训服。这些军训服洗净、消毒、包装后,将捐给各地的农民工等。

  据了解,新生购买军训服的价格为100元至200元。军训完后,大部分新生选择将军训服“抛弃”,一部分则以5元至8元不等的价格出售,少数留着纪念等。每年都会在该校回收军训服的张先生表示,大部分学生拿着军训服完全没用只得贱卖,每年甚至都会从垃圾桶里免费“回收”百余套。今年有点“郁闷”的他说:“去年在湖大三期公寓5元一套回收了600多套,今年8元一套才回收了30多套。”而通过将回收的军训服卖给农民工,张先生每年挣得的中间差价就近万元。

  “与其贱卖给商人,不如将军训服捐给需要的农民工。”湖大2009级工程专业的陈奕表示,募捐的军训服装将洗净、消毒、保存后,捐给西部偏远地区、建筑工地、农村等各地的农民工和贫困人群。少数返给军服厂和义卖,得到的钱将捐给“商学院水滴爱心基金”,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记者了解到,该活动一发出,马上得到了大学生们的支持。该校2009级的吴双同学特意将自己保存了一年作为纪念的军训服重新清洗后捐了出来,她说:“追求时尚的大学生们觉得军训服太过土气,即使留着纪念也不能穿,还占地方,我周围的同学都选择丢之省事。但现在捐给农民工不仅低碳环保,而且有意义。”(通讯员 柳灯 程云 记者 翁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天宁】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