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将学生开除后送其回家 途中在老师眼皮下跑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将学生开除后送其回家 途中在老师眼皮下跑掉

2010年10月04日 14:0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陆丰人谢先生向羊城晚报反映,这几天他们全家族都在东莞寻找自己16岁的儿子谢金鑫。小金鑫是在上月26日晚由中山市龙翔学校的老师送到东莞的家里时,途中走失的。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小金鑫仍未找到。

  学校来电宣布开除决定

  2008年8月28日,在深圳经商的陆丰人谢先生,将自己读初二的独生子小金鑫送到中山市龙翔学校读书。经过咨询,谢先生选择了“套餐式”交纳学费,即一次性缴清小金鑫从初二到高中毕业的学费,共计六万元,并签订了相关协议。

  每当寒暑假,小金鑫一般都是回东莞厚街,寄宿在谢先生大哥家。

  今年9月26日,正在福建谈生意的谢先生忽然收到学校的电话,对方宣布对小金鑫的开除决定,理由是,小金鑫多次严重违纪,从校外买烟回学校,转卖给其他学生,谢先生于是迅速从福建赶到中山。

  谢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学校坚持要开除小金鑫。经过和学校各层管理人员达六个小时的长谈,双方的焦点聚焦到学费问题上。谢先生认为,小金鑫现在只读到高中一年级,而当时的学费是一次性缴纳到高中毕业的。而学校则认为,小金鑫严重违纪,已经违反当时签订的协议,按照协议内容,剩下的学费是不予退还的。

  谢先生说,学校叫谢先生当天就把小金鑫带走,但谢先生不想带走小金鑫,在给小金鑫留下100元钱后,谢先生开车离开了中山市龙翔学校。

  当天,正在归途的谢先生接到中山市龙翔学校一位雷姓老师的电话,雷老师告诉谢先生,学校要他和一位“教练”、一位司机把小金鑫“遣送”回小金鑫在东莞厚街的大伯父家。谢先生只好让雷老师把小金鑫送到原来的接送地点,即东莞市厚街镇珊瑚酒店。

  当时,谢先生曾两次通过雷老师和小金鑫通电话。在第二次通电话的过程中,谢先生忍不住教训了儿子小金鑫,“你把你妈妈气死了,看你回来怎么教训你!”接完这个电话,小金鑫竟然在中山市龙翔学校雷老师的眼皮底下跑了。当时,已是接近晚上11时。

  老师追学生路见两“便衣”

  中山市龙翔学校雷老师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当时,教练急忙去追小金鑫,但半路“杀出”两个自称“便衣”的男子。这两个“便衣”见一个牛高马大的年轻人正在追逐一个小孩,以为是“抢劫”。就在“便衣”盘问中山市龙翔学校教练的时候,小金鑫再次“逃跑”,消失得无影无踪。中山市龙翔学校雷老师一行随即向厚街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出事后,谢先生和雷老师彻夜未眠,一直在东莞市厚街镇的各个地方寻找小金鑫。第二天,也就是9月27日的下午,中山市龙翔学校的雷老师一行离开东莞返回中山的学校,谢先生则继续在东莞寻找儿子。

  针对小金鑫的失踪,谢先生多次和中山市龙翔学校以及中山市的教育部门联系。学校发给谢先生短信说,是谢先生指使小鑫逃跑的,并说谢先生自己很清楚小金鑫的下落。至于退还学费的问题,中山市龙翔学校仍称,按双方签订的协议合同办理。

  “我们曾多次联系家长,但该学生还是我行我素。”中山市龙翔学校一位分管校长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小金鑫进学校后表现一直不好。但是,无论如何,小金鑫的确是失踪了,并且是在中山市龙翔学校雷老师的眼皮底下失踪的。(易建成、余晓玲、黄小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