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小学突然停办 学生学籍没注册升级转学都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民办小学突然停办 学生学籍没注册升级转学都难

2010年11月01日 15:2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晨,3天前曾突然宣布停办的民办学校北京剑桥英才小学如期开门“迎接”学生,或许是因为心里明白他们面临的终究是分别,孩子们一见面就拥抱在一起,记电话、留QQ号、建通讯录。上午9时过后,一半以上的孩子返校并坐在教室里上课,但六七十名孩子只有5名班主任看管。看到这种情况,家长们都没有离开,有的去宿舍收拾行李,更多的则聚在门口诉苦,商讨解决办法。

  学生们一见面就拥抱

  早晨6点半,记者来到剑桥英才小学,家长们陆续把孩子送了过来。“太好了,你今天也来了!”3名男孩子在操场上一见面就拥抱起来,他们对着记者大喊说,“我们不想转学!”可是,大家心里都明白,他们面临的终究是分别,走进教室后便开始记电话、留下QQ号码、建立通讯录。早晨7时许,送餐的三轮车来到学校,已经返校的孩子开始吃早餐。“我们班来得最齐,一共17人,来了11人。”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非常骄傲地说,他们告诉记者,家长都在联系新学校了,“我们都在一起5年了,一起上学一起住宿,挺不想分开的。”

  9时过后学生开始上课

  “老师昨晚告诉我们,学校只通知了班主任来看孩子,这怎么能叫复课呢?”家长们都不放心,只要没有急事儿的就都留了下来,每看到一位老师走进校门,他们的心就踏实一些。临近8时,没接到通知的一位英语老师来到了学校,“从学校创办时只有20多名学生起我就在这里,今天面临倒闭,太心疼了,舍不得这些孩子啊。”这位英语老师说,虽然没接到通知,但是他放不下孩子,他要来上课。

  据了解,今天来到学校的只有5名班主任,都是语文和数学老师,要看8个班,9时过后,孩子们开始安静地坐在教室里上课。记者采访的每一位老师都说,虽然自己也面临着失业,但最无辜的还是孩子,所以他们一定会教到学校关停的最后一刻。家长们对此都非常感谢。但毕竟老师有限,个别没老师看管的班级的孩子就到操场上玩耍了。看到这种情况,有些家长到宿舍收拾了行李,把孩子带回了家。

  学籍没注册升级转学都难

  据了解,该校的100多名学生有的家住广安门、西直门等市区,但也有的住在通州、望京、燕山等远郊区县,有的有北京户口,有的没有北京户口,他们的父母大多做生意,工作特忙,经常出差,而爷爷奶奶大多不在北京。而在分流名单上的6所学校都是走读制,且位于原宣武区内,天天接送孩子上下学几乎不可能。

  这个周末,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做好了最坏打算,多方联系学校,但中途插班根本没学校收,家长们还告诉记者,学校还未给一年级学生注册学籍,也没给高年级学生升级学籍,即便自己找到合适的学校也没法转学。

  不明白为何要关门

  记者采访到的每一位家长都说,此前该学校一直都很好,教学质量高,80%的学生能考上重点中学,老师有爱心、负责任、教学好,把孩子教育得也特有爱心,特讲礼貌,学习成绩也都不错,兴趣爱好都很广泛,比同龄孩子幸福多了。“学校是好学校,老师是好老师,为啥它就倒闭了?”对于学校陷入的困境,家长和老师都非常惋惜,“相比公立学校,民办学校太难了,光说租场地就很难,之前的场地说不租就不租了,上学期张校长找遍了宣武的所有可能的场地,硬是没找到,好不容易找到了这里,结果又得不到批准,这所学校教学质量这么高,得过很多荣誉,政府部门要是能伸把手帮帮忙,这些孩子就不至于没学上了。”一位老师私下对记者说。

  西城教委表态

  争取分流至公立寄宿学校

  今天上午,西城区教委民教科负责人来到了学校,她告诉家长,这个周末教委也没闲着,正在争取将学生分流至公立寄宿学校。至于学籍,教委一定会为学生注册升级。

  此外,剑桥英才小学也提供了另一条途径,学校的徐主任说已与“北京精诚实验小学”联系过,那也是寄宿制,也有英语外教,且有能力接收,明天将组织有意愿的家长前去考察。随后,有心急的家长找到了“精诚”,“精诚”已派车来接家长去考察。不过也有家长不再选择民办学校,“虽然还留恋民办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氛围,可是民办学校太艰难,我们不敢再拿孩子做试验了。”(于海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