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三成在校大学生承认有性行为 仅一半人避孕

2010年11月25日 09:2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一项针对高校大学生性行为和性态度的调查报告出炉。结果显示:受调在校大学生中,约三成承认有过性行为,但在第一次发生性行为时,采取避孕措施的只有一半。

  据介绍,该调查由杰士邦公司发起,从10月份开始,新华信调查公司历时一个多月,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西安等34个城市的高校本科大学生发放问卷600份,回收有效样本416份。

  调查中,32.9%的在校大学生承认发生过性行为,男性、大四学生和艺术、体育专业比例较高。其中,大一学生占28%,大二学生占29.4%,大三学生占29.7%,大四学生占45.8%。大学生受访者的第一次性行为对象,主要是自己的恋人,但采取避孕措施的只有50%。

  调查结果显示,67.1%的大学生接受婚前性行为,近七成受访者接受未婚同居行为。相比女性,男性受访者对于婚前性行为更能接受。同时,有54.3%的受访者反对自己未来的配偶曾与他人发生过性关系。从调查来看,互联网、书刊和跟同龄朋友交流是受访者获取性知识的主要途径。(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