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香港部分高校拟扩招内地生源 本科生学费将上涨

2011年01月03日 15:0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近日从多所香港高校获悉,2011年港校内地招生数将会扩大,目前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招生增加数量已确定,前者计划招生300人,后者计划招生60至70人。另外,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教育学院学费将有所上涨。

  部分港校扩招学费有涨

  记者了解到,去年在内地招生的12所香港高校2011年继续在内地招生,预计数量将达到1800人。其中部分院校将扩大其招生数量。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的招生计划由去年的260人增加到300人,扩招了15%;香港教育学院在内地招生计划数为60至70人,并将在3年内实现内地学生达到学校学生总数20%的计划;香港理工大学今年的招生数为230人,其学费从原来的8万港币升至10万港币;香港教育学院的学费也从原来的7.5万港币涨到8万港币。

  报港大自主招生可加分

  香港大学2011年预计在内地招本科生300人,招生政策基本保持稳定,申请报考港大的考生可用网上申请系统或以书面方式递交申请表格。申请人书面申请截止日期为2011年4月30日,网上申请截止日期为2011年6月15日。学校增设了文学士(文学研究)及法学士(五年制)两个专业,但今年的学费不上调,维持去年的水平,即第一年内地委培费3万元人民币,后三年为每年11.9万港币。

  值得注意的是,2011年香港大学参加“北约”自主招生,学校将根据笔试成绩决定面试人选,最终根据面试和笔试的综合成绩确定自主选拔结果,最后入选自主招生名单的考生如果参加高考,便可获得在“指定专业”上的加分,加分最高可达30分。但报考港大并不是只能通过自主招生,学生仍旧可以单独申请港大,自主招生计划其实是给学生多一次机会,提前获得笔试、面试,以及加分。

  据悉,为奖励优秀学生,香港大学还将拨款900万港币设立入学奖学金,颁发给录取名单中各科成绩突出的学生。全额奖学金包含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费,最高可达50万港币。

  研究生专业增加条件放宽

  不仅是本科生招生数增加,2011年港校面向内地招生研究生数也将增加。其中,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在内地研究生扩招幅度将达20%-30%。去年港校在内地的研究生招生共900人,2011年有望超过1000人。广东、北京、上海、江苏等省市是主要生源地。

  专门负责港校在内地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亚太管理学院有关人士透露,今年香港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向内地学生开放的专业比往年有大幅度增加,各专业的平均招生人数在60人左右。

  而很多学校都是首次招生或是专业门槛降低,例如香港岭南大学便是首次面向内地招收研究生,推出人力资源管理及组织行为学硕士课程。香港浸会大学的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应用经济理学硕士、应用会计与金融学硕士,都开始放宽条件招收内地的本科毕业生。

  据悉,港校的研究生申请无需参加复杂的文化课考试,只需要持有港校认可的本科学历,若是报读商科,需要有两年或以上工作经验;若是本科生申请,就需修读商业基础课程。由于港校是英文授课为主,申请者需具备良好的英语水平,等同或高于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托福考试550分(笔试)、雅思考试6.5分。符合资格的申请者将获邀面试。

  记者夏杨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