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泰山学堂"期末考试很开放 学生:像一场头脑风暴

2011年01月07日 11:27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日上午,泰山学堂一场考试刚结束,黑板上写满了化学术语的中英文翻译。 杨凡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你见过这样的大学化学期末考试吗?黑板上,“考试”两个大字周围写满一些化学术语的中英文翻译,考生进场考试可携带教材和笔记……6日,山东大学泰山学堂2010级化学原理B科目的学生进行了笔试,而这门课程的期末成绩,笔试仅占到三分之一。

  6日上午,山东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张树永给他所任教的化学原理B科目期末考试出了全英文试题,并指定开卷。“爱因斯坦从来不记公式,他只要求自己需要用到某个原理或公式时,可以用最快速度查到。”张树永说,期末试题着重考查学生对化学的兴趣、知识掌握和综合应用情况,“部分题目书上找不到答案。”

  而在这门课程的期末考核中,期末笔试仅占三分之一。除此之外,每个学生需要专门找张树永面谈一次,“找一个他们感兴趣的问题,通过观察和日常思考,提出他们发现的问题和疑惑,我通过与他们交流来判断他们的观察思考能力。”

  据了解,泰山学堂2010至201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从1月4日开始,目前考试日程已安排到12日,由于泰山生们已经开始接触英文教材,线性代数、化学原理B科目的考试均为英文试题。“感觉很新颖。”泰山学堂2010级学生王鹏冲说,“这更像是一场头脑风暴”。“目前已经考了英语、程序设计和化学,考题很注重主观题,很多题没有标准答案,考查能力。”

  张树永介绍,“通过短短一个学期的学习,学生们在上课期间都开始活跃起来,有的学生也在进行一些课题的研究,敢想敢做的程度超过了一些博士生。”这让他感到很惊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