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调查称每周加班超15小时大学毕业生压力最大

2011年01月11日 12:27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民网-麦可思2010届大学毕业生“职场新人”月度跟踪调查刚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从加班时间来看,在被调查的2010届毕业生中,工作压力与加班时间成正比。每周加班超过15小时的毕业生认为自己工作压力大的比例最高(20%),每周加班5-15小时的毕业生此项比例则为17%,每周加班5小时以下的毕业生最低,为12%。

  外企的毕业生最“不轻松”

  在被调查的2010届毕业生中,就业于外企的毕业生最“不轻松”,认为自己工作压力大的比例最高(15%);其次是就业于国企、民企和政府机构/科研事业单位的毕业生(均为13%);非政府/非营利组织则相对成为职场新人的“低压带”,工作的毕业生认为自己工作压力大的比例最低(5%)。需要注意的是,工作压力是一种主观感受。人没压力轻飘飘,适当的压力有助职场新人成长。 (记者林露)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