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试临近 校园食堂“兼职”当起自习室

2011年01月14日 15:51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1月12日开始,武汉大学桂园食堂在夜晚也开始灯火通明,在长条饭桌上,放的不是碗盘,而是书本。这里在夜间开放用作自习室。

  昨晚(13日),武大桂园食堂里坐着40余名正在自习的学生。开了空调的室内暖烘烘的,多数人都脱下了外套。偌大的食堂里,只有偶尔翻书的声音。“食堂安静又暖和,人也不多,挺适合自习的。”该校大一学生汪昕说。由于这里的桌子白天都是用来吃饭的,几乎所有来自习的学生都带了报纸等物,先垫一层,再放上书本。桂园食堂能同时容纳数百人,学校将其开放供学生在晚7点至11点半自习,开放时间将持续到当月21日。

  期末考试临近,研究生考试在即,高校里自习室变得一座难求,但“占而不坐”的情况也很普遍。记者日前在华中师大高职学院A栋的自习室里看到,黑板上写着“不得占位子”、“教室已满员”、“高跟鞋、谈朋友的、手机响的请出去”等字样。“不少同学占座位都是自己坐一个位子,把边上的位子也堆上很多书,大家都喜欢自习时没有人在旁边打扰。”大二学生金同学说。

  有学生抱怨,有时候两节课的自习时间,为找个合适的位子就要用去个把小时。在湖北大学,图书馆门前每天一早就排起长队,等候入场的都是自习学生。

  对此,武大校园网珞珈山水BBS上有网友建议,“做个小软件,用一个网页每天发布整个学校的教室使用,除去有课的和有活动的,其余都开放自习。因为武大校区很大,各个教学楼距离较远,还有些教室位置偏僻,这样可以节约大家找教室的时间。” 楚天都市报 (记者朱玲 实习生田文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