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教育厅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学校加强安全管理

2011年01月18日 14:18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小学迎来寒假,春节将近,为预防煤气中毒和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昨日(17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学校加强寒假期间安全管理,确保师生安全。

  通知称,春节即将来临,各级各类学校也将陆续放寒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卫生安全工作的督查,督促辖区内学校切实做好寒假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各级各类学校放假前要组织专门人员对学校食堂设施(煤、电、气)、饮用水水源、学校宿舍等场所,认真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学校放假前,要利用广播、报刊、板报、一封信、班会等形式,在广大师生中广泛宣传煤气安全使用、食品安全和疾病预防控制等安全知识。重点教育学生注意回家和返校途中的交通安全,寒假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提高对公共卫生事件危害性的认识,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救互救能力。

  各学校要建立健全煤气中毒、食物中毒等公共卫生事件应急联动机制,一旦发生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必须按要求立即报告当地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管等有关部门,并逐级上报教育行政部门。同时,立即按照有关工作预案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害性,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 楚天金报 记者赵莉 通讯员梁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