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4岁智障儿患先天性心脏病 新年愿望治好病上学

2011年01月20日 10:0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病床上的晓强渴望回校念书(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19)日,大坪医院住院部心血管外科33号病床,14岁的于晓强告诉记者,他的新年愿望是:治好病回老家上学。

  于晓强家住大足县龙水镇高坡村6组,父亲于光建务农,母亲谢运秀在外打零工,家里还有婆婆爷爷和残疾哥哥。于晓强出生半年就查出患先天性心脏病,6年前,正读二年级的他病情加重,只得辍学回家。

  除了心脏病,于晓强还患有智力残疾,但几乎每学期都考双百分。几天前,于晓强病情加重,住进大坪医院,医生说需尽快动手术。

  “十几年来,为他治病花了近十万元。这次住院,找亲戚凑了几千元,现在要几万元手术费,怎么办?”谢运秀说,前天,晓强说他做了个梦:同学告诉他,再不回去上课,就永远也上不了学了。病房里的病友听说后,都哭了。

  同病房的张阿姨问晓强:“新年想干啥?”他说:“早点回去上学。”张阿姨说,晓强虽智力残疾,但学习热情比许多孩子高,他们经常听他说,想早点回家上学。

  谢运秀说,前不久,她收到北京红十字会捐款两万元,现在,儿子的手术费还没凑齐,但无论如何也会想法治晓强的病。“尽量圆娃儿的读书梦。”(记者 任文劼 杨帆 摄影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