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提前一年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2011年01月20日 15:5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在广州召开的全省教育工作会议透露,截至2010年底,广东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6.2%,已经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且比原目标实现时间提早了一年。

  高中教育“短板”被补上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在讲话中说,几年来,全省投入近350亿元财政资金发展高中阶段教育,其中205亿元用于扩建校工程,增加有效学位近117万个。

  “今年基本实现了普高目标,这在广东教育发展史上有里程碑意义!”宋海说,截至2010年底,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178万人,在校生439万人,毛入学率达到86.2%。

  今年“普高”五市各奖1000万

  2010年底,河源、阳江、湛江、清远和梅州五市顺利通过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督导验收,实现提前一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19日,省政府对这五市各奖励1000万元。至此,全省实现提前一年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市达到15个,超过总数的70%。省教育厅长罗伟其要求其他6个未达标的地级市,在2011年底前必须达标。

  “代课教师”问题基本解决

  去年,广东全省有18个地级以上市已经全面解决代课教师问题。基本实现了省委省政府“两年解决代课教师问题”的目标。全省中小学教师工资福利待遇水平整体得到较大提高,欠发达地区和发达地区中小学(不含地级市直属学校)教师月平均工资水平分别从2008年第三季度的1700元和5300元,上升到2010年第三季度的2300元和6900元,增长幅度分别达到35%和30%。

  广东职教规模全国最大

  至2010年,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招生102.3万人,在校生230万人,两项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一,中职教育规模首次超过普通高中。在职培训、转岗培训、转移培训等各类社会培训规模不断增长,2010年完成各类培训近千万人次,成为名副其实的职业教育大省。

  夏杨、粤教宣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