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女大学生陷网恋放弃学业 打工男子谎称“厂长”

2011年01月21日 10:09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厦门某高校女大学生张某在网络上认识了自称“莆田某鞋厂厂长”的赵某,随后便放弃学业跑到莆田找他,声称自愿跟赵某生活。在莆田的一段日子,两人多数时间都在网吧中度过。日前,在涵江警方的帮助下,张某迷途知返回到校园。

  据介绍,去年11月5日,张某在大学宿舍留下一张字条,表示自己要出走,随后就不知去向。几天后,张某父亲接到女儿的电话,说她不想回学校,准备离开福建。万分焦急的父亲留意到,女儿来电显示的是莆田涵江区江口镇的一个固定电话。张某所在大学的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即组织人员查找,同时与涵江警方联系,学校老师也前往梧塘派出所请求协助寻找。

  11日19时40分许,警方终于在梧塘镇某网吧内找到张某和她的“男友”赵某。事实上,赵某是从四川农村来莆田某鞋厂打工的,而且还已婚。

  原来,去年5月,张某在网上认识了赵某,他自称是“莆田某鞋厂厂长”。多次网上聊天后,张某对赵某产生了好感。当年的8月1日,张某应赵某之邀来到莆田见面。赵某将她安置在梧塘镇某村的租住处,同时告诉张某,为了专心帮她找工作,他特意辞去了“厂长”职务。

  随后2个多月时间,两人暂住在梧塘镇,平时除了“找工作”就是闲逛、上网。直到开学了,张某仍不回学校。校方多方打听,得知张某在梧塘镇的消息,立即向当地警方求助。

  看到老师及家人来找她,张某情绪十分激动,说她是自愿要和赵某一起生活的。经老师、家人及民警费尽口舌地劝解,张某总算答应返校。 ( 海峡都市报记者 许爱琼 蔡学伟 梁东红 王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