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留校过年寻兼职 被"高薪聘公关"骗走千元

2011年01月21日 11:15 来源:西部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薪急聘,男女公关,要求气质佳,形象好,月收入30000以上包食宿,学生可兼职……”看到待遇诱人的招聘广告,留在西安过年的大学生小李,想在假期寻求一份兼职贴补生活,但没有想到,钱还没赚,赔了千元。

  21岁的小李家在吉林,因为元旦回过家,所以今年春节就不打算回家过年,希望留在西安寻求一份兼职工作,贴补生活。他告诉记者,1月13日,他在小寨汽车站等车时,在站牌上看到酒店“高薪诚聘男女公关,月薪9000加提成”的广告,便拨打电话与对方联系,接听电话的是一位女士,对方告诉小李这个工作不但轻松自在而且收入丰厚。小李随即心动,便答应去约定地点面试。

  小李如约来到南二环一家酒店的大厅等候,坐了一会儿,没见到前来面试的考官,却等来对方电话,说是面试已经通过酒店大厅的监控完成,小李顺利通过面试,对方接着告诉小李一个账号,让他交纳500元保证金,求职心切的小李没有多想就马上往对方提供的账号里存了500元。第二天,小李又接到电话说被正式聘用,要把身高,体重等详细数字告诉对方,并且再给那个账号汇500元,说是给定做服装、工作证、门禁卡、饭卡,一听这么多程序,小李就信以为真了,及时汇钱给对方。随后5天时间内,对方再也没有了音讯,这时小李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昨日下午,记者以应征者的身份打通了一家高薪诚聘的电话,对方要求记者前往西安南郊某五星级酒店面试。赶到指定酒店后,记者的遭遇和小李如出一辙。记者又给几个不同的“高薪诚聘”打了电话,对方均都要求交纳保证金。对此,警方提醒求职者,千万不要妄想通过提供“特殊服务”等旁门左道发财。尤其是刚刚开始找工作的求职者,最好是去正规的人才市场或单位应聘,以避免掉入骗子精心设计的“高薪陷阱”。(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