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老外志愿者连续3年支教:给学生上课是美妙的事

2011年02月09日 10:42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早上,定安县返乡大学生义务下乡支教活动在定安中学举行。宁静的校园一下子显得生机勃勃,早自习开始后,教室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

  记者来到教学楼1楼,一间教室里,身穿绿色T恤,短黑头发高鼻子的哥伦比亚籍志愿者费比安站在讲台上,指着黑板上的英语单词领着学生朗读,22位高一学生跟着大声朗读,发音虽不标准,但学生们很大胆,声音很洪亮。

  当费比安提问时,同学们都踊跃举手回答,看到学生如此配合,费比安始终面带笑容。

  “听得懂吗?”朗读几遍后,费比安用不熟练的中文对同学们说。

  “听得懂。”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教学过程中,费比安放慢速度,尽可能让学生们都能听懂每一个单词,并要求学生看着黑板上的单词和语句多读几次,遇到发音不准时,费比安会耐心地纠正。当学生发音准确时,费比安会给学生竖起拇指表扬。短短的30分钟时间内,笑声不断从教室里传出。一节课下来,费比安与学生已打成一片,他告诉记者,来这里支教很开心。

  费比安目前在东北师范大学工作,这是他连续3年到定安来支教,对于定安的学生,他一点都不陌生。也正因为如此,他与当地学生的感情也比较深。

  定安中学高一学生李去菲告诉记者,能够与费比安等老师进行外语交流,可以提高口语水平,也会使发音更标准。

  “给学生上课是一件美妙的事情。”费比安说。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