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大医学部六旬老校工校园行窃被公诉

2011年02月09日 14:5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大学医学部校园内的交通设施多次被盗,一名昔日的老校工被查获归案。今天记者从海淀法院获悉,62岁的张秀山因犯盗窃罪被提起公诉。

  2010年3月起,北京大学医学院校园里的停车场指示牌、隔离墩和隔离桩等交通设施开始频繁被盗。当年3月到6月,校内交通设施共失窃8次,丢失交通指示牌3个、隔离桩11根、黄色隔离墩8个。

  6月30日4时许,学校国际合作处南侧停车场的隔离桩又不见了,但监控录像录下了一名骑着三轮车的嫌疑人。保安辨认出,偷隔离桩的嫌疑人原来是曾长期在该校工作的临时工张师傅。

  今年62岁的张秀山从1984年起就离开河北老家来北京务工,来到该高校医学部后,他在几年内先后干过送水工、绿化队工人等临时岗位。由于他是外地农村户口,在该校担任临时工又未满10年,并未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2010年3月他和该校绿化队解除合同后,失去了生活来源。

  生活拮据的张秀山便打起了校园交通设施的主意,他先后偷走的交通设施总价值在9700元左右,但都以两块钱一斤的低价卖给了收废品的,仅换回几百元钱。

  检察机关指控,2010年3月至6月间,被告人张秀山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内趁无人之机,多次实施盗窃,盗窃所得价值共计4000余元。他多在凌晨四五时许作案,窃取财物为搁置在室外的交通设施,包括交通指示牌、活动隔离桩、铸铁减速带等。(记者王蔷 通讯员颜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