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南方日报:职称论文治“腐”小议

2011年02月16日 09:2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读了2月11日《许多论文恐怕连垃圾都不如》一文,感到痛快。作者对当前不少职称论文质量差的状况以及论文发表腐败现象的剖析,颇中肯綮。笔者参加过五次高级职称的评审工作,见过不少“垃圾”类的职称论文,也耳闻目睹不少为论文发表而出现的种种怪现象,对作者所云颇有同感,也甚觉无奈。

  笔者认为,对评高级职称者,考核其论文水平是十分必要的,但不应将“发表”列为首要条件。当前所谓“发表”的若干论文,抄袭者有之、找“枪手”者有之、找熟人者有之、权钱交易者更是司空见惯。“发表”成为社会诟病为时已久,其弊端有目共睹,我们应敢于面对现实,除弊兴利,切不可再持“鸵鸟政策”。高级职称的论文,我们应要求它有真材实料、真才实学。为达此目的,我们为什么不能借鉴高考的做法呢?高考学生在规定时间里能写出内容充实、结构完整的话题作文来,要求评高级职称者理应技高几筹,让他们自带必要的资料、数据,在监考员眼皮下,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相应专业的论文,这是完全做得到的。这种做法或能避免弄虚作假的歪风以及论文发表的种种腐败现象。(陈君积)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