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南省委副书记:基层更有大学生用武之地

2011年02月17日 14:13 来源:中国教育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来到湖南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及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考察了解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梅克保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到民营企业就业。他说:“基层更有大学生用武之地。”他举例说,去年他送家人到一个县级医院就诊,听院长说,医院10年没有进过一个湘雅医学院的学生,衡阳医学院的本科生也只有一两个,他因此感到十分忧心。 

  在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梅克保走进一个个“格子间”,当听说一家公司接下了省公安厅电子门禁的订单时,他勉励大学生们要“提高质量,保证安全”。 

  梅克保说,要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还要重点解决供需双方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实现信息对接。就业指导部门既要立足省内,又要主动到省外寻找机遇。教育部门要继续深入了解社会需求与市场动态,以便及时调整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结构。 

  “这里我给大家提供一个就业信息。”梅克保说,继汽车产业之后,电子信息产业有望为湖南的高校毕业生带来新的就业机遇,未来三五年内,郭台铭将在衡阳投资设立生产基地,开启“第二次印刷革命”,预计可吸纳4万名员工,需要5000名至1万名专业工程技术人员。“我省教育部门、高校和就业指导部门要好好研究这个信息的含金量,使大批有理想有本领的大学生进入他们适合的工作岗位。” 

  梅克保还说,对就业困难的学生要特别关注、特殊支持。虽然国家对未就业大学生有“托底”措施,但作为年轻人,更重要的还是要有一份工作,能自食其力,有尊严地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