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京大兴区某小学新学期仍收取书本费 家长不满

2011年02月23日 09:5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9月开始,北京市各大中小学开始免收学生书本费,但大兴区新时代学校的小学生上周五报名时依旧在缴纳金额不等的书本费,这让许多学生家长颇为不满。大兴区教委表示,该校未获区教委审批,不在免收书本费的学校范围内。

  “收据上写着书费100元。”外地来京的邓女士说,去年9月就听说市教委宣布免收书本费的政策,但新时代学校依旧在收书本费,当时向老师咨询,给的答复是学校没接到通知,“结果今年开学了还在收”。

  昨天中午,新时代学校负责人张女士说,因未赶上此前一批民办学校验收,所以学校没有取得教委颁发的办学许可证,但学校在教学质量和安全卫生等方面都是达标的。“免收书本费的都是取得政府批准的学校,我们不包含在其中,没有相关的补贴,只能自负盈亏。”

  昨天下午,大兴区教委民办教育科张科长表示,区教委获批的11所打工子弟学校从去年9月份开始都已免收书本费了,新时代学校未在区教委获批,所以不在免收书本费学校范围内,但属于规范保留的学校,“如果完全不合格,教委都会取缔。”依据属地管理原则,新时代学校由旧宫镇教委负责,旧宫镇教委相关人员表示,对学校主要是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监管,目前都达标。(记者彭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