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90后学生专偷高档小区 被判10年罚款2万

2011年02月24日 15:0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海口秀英区人民检察院公诉一起专门盗窃高档小区的刑事案件,而该案的被告人竟是一名在校学生。目前,该学生被法院判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经查明,被告人李某,1990年8月出生,系海南某技术学院在读学生。2010年5月12日晚,被告人李某窜到秀英区西海岸某高档小区伺机行窃。次日凌晨1时许,李某先进入一栋别墅盗走1瓶贵州茅台酒,后又窜到另一栋别墅,盗走被害人的一个首饰盒(盒里有依波、法兰克穆勒、卡地亚、范思哲、浪琴时装、巴西水晶等六块手表,黄金戒指1枚、白钻戒1枚、黄金项链1条及水晶手链、玉石饰品、木质手镯等物品)。

  盗窃后,李某将部分赃物变卖所得赃款用于赌博输光。2010年5月15日凌晨4时许,被告人李某又窜到该小区,从窗户进入被害人别墅,发现被害人放在卧房桌子上有1台笔记本电脑,正当其着手拔掉电脑电源线欲将电脑盗走时,被睡在房间的被害人发现并当场抓获。

  经鉴定,李某盗窃的上述物品供给价值65067.9元人民币。检察机关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盗窃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一审法院根据该案事实、证据,依照有关刑法条文,判处李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20000元。(记者陈望 通讯员曾德照、林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