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报名培训班小心“套牌名师”

2011年02月25日 15:1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大附中教研员赵老师与多名老师联合开办辅导班,希望找好老师的同学家长速联系!”近日,孩子正在初中就读的张女士收到这样的广告短信。开学伊始,一些培训机构的招生短信又活跃起来。不少家长对此感到困惑:短信中所说的那些老师真的来自名校吗?如何辨别信息真假?

  培训班“名师”被名校否认

  北京晚报记者拨通了一条短信上的咨询电话,对方称每个年级、每个科目都可以提供名校一线在职教师进行辅导。“有人大附中的、清华附中的,还有景山中学的。有的老师还是实验班的,水平很高。”咨询人员介绍。根据不同科目以及老师所在学校的不同,辅导班收费标准也不同,而老师一对一教学的价格在每小时180元至260元左右。

  记者就教师兼职问题对几所示范中学负责人进行求证。人大附中的老师是各培训机构最青睐的。对此,人大附中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大附中从来不会派老师参与任何培训机构的辅导,也不会组织类似的辅导,但不能排除有老师受聘去做辅导的个人行为。“可能会有老师利用假期和周末去外面任课,学校对这种做法是严格禁止的,因为过多地兼课会牵扯教师精力,影响正常教学。我们有一次曾在暑期教师培训班上,专门把在校外兼课的老师的名字、照片在大会上曝光,这种点名批评是很严厉的。”清华附中有关负责人也表示,学校不允许教师进行有偿家教,打着清华附中牌子的校外培训机构,可信度很低。

  选报培训班认清“李逵”“李鬼”

  一位从事校外培训辅导多年的业内人士透露,确实会有一些名校的一线教师在校外做兼职辅导,但也有很多机构是在混淆视听、糊弄家长。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偷换概念”和“套牌儿”。例如有的招生介绍上写着某老师是“一线特级”,家长通常的理解是:这位老师在一线任教,是特级教师。但实际情况可能是:这位老师在东北某校的一线任教,而所谓“特级”也只是培训机构自己的“内部分级”。

  “套牌儿”则是更恶劣的欺骗手段。例如一所示范学校有个知名的某某老师,在数学科目教学水平高。有的培训机构就会在自己网上也挂出某某老师的名字或者一个相近似的名字,并注明数学科目。但实际上,此老师非彼老师,一些不明真相的家长很容易上当。(李莉)

  ■小贴士

  如何才能找到货真价实的好老师?业内人士给出几点建议:

  一是可以要求查看教师的资格证,这可以保证教师是有教学资质的;二是跟已经上过课的学生交流,了解老师口碑如何;三是尽量争取试听机会,亲身感受一下老师水平如何;四是别图便宜,尽量选择有品牌的培训机构,降低风险。

李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