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理约”9校自主招生联考开考 3万余考生“拼杀”

2011年02月26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月19日,湖北武汉2000余名考生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义校区参加清华大学等七所高校(戏称“华约联盟”)自主招生联考,众多考生家长到场送考。中新社发 孙新明 摄  

  高校“联考”密集开战 难度超高考公平性遭质疑

  中新网2月26日电 今天高校自主招生三大联盟迎来最后一场联考,被称为“卓越联盟”(又称“理约”)的九校自主招生联盟考试上午在全国25个省会城市开考。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报考九校联盟的学生超过10万人,在三个高校自主选拨考试同盟中名列第二,第一志愿率为56%,获取考试资格的学生约有35000人,其中三分之二来自重点中学。

  据悉,今天的考试采用的是国家考试中心提供的试卷,这是2011年自主招生中暨清华大学等七校联盟后第二个采用第三方试卷的高校联盟。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三方试卷主要侧重基础测试,九校有共同偏重理科这样的特点,学校更多个性化的要求将放在面试的环节。

  被网友称为“华约”、“北约”的两大综合性大学自主选拔录取联合考试,在上周末(2月19、20日)举行。由于今年三大联盟考试时间错开,部分考生选择“脚踩多艘船”。在考完“华约”、“北约”后,继续考“理约”。

  2011年高校自主选拨录取工作即将全面进入复试阶段,“北约”、“华约”各高校的复试将在3月举行。据悉,今年复试有了很多新的变化,日常成绩和体质测试首次进入复试指标。清华大学是复试变化最大的学校,打破了以往复试只有面试的惯例,增加了特色笔试。

  相关链接:三大自主招生联盟

  “卓越联盟”(又称“理约”)(9校):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

  “华约”(7校):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

  “北约”(13校):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香港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