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北约"联考成绩公布 学校提醒学生淡定对待成绩

2011年03月07日 09:01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吁一口气,复旦2011年自主选拔联考结果已公布。”昨天15:44,复旦大学官方微博以此拉开了“北约”联考结果发布的序幕。记者了解到,在“华约”七校5日公布联考成绩后不久,“北约”13校也宣布联考笔试成绩“放榜”。

  作为“北约”成员之一,复旦大学招办6日表示,参加自主选拔联考的自荐和中学推荐考生,可登录复旦大学网上报名系统,点击相应报考项目的“考试成绩查询”按钮,查看考试结果。通过选拔的考试,请点击“相关下载”栏下载自主选拔录取协议书,并最晚于14日16点前寄出协议书。据悉,因各地生源情况不同,复旦大学针对联考考生采取了分省划线的办法。

  “北约”成员中,最早发布笔试成绩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6日发布公告称,该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于5日划定了各类考生的面试分数线,并确定了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考生从6日15时起,可登录北航本科招生网的“网上报名系统”查看是否具备面试资格,具备面试资格的考生可下载并打印《面试通知》,并按照《面试通知》要求准时到该校报到面试。

  “北约”另一成员厦门大学招办昨日发布通知称,联考成绩5日已公布,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查询。厦门大学预计于3月中旬确定自主选拔录取拟确定资格名单。武汉大学在微博上发布成绩查询公告的同时,还提醒考生淡定对待联考成绩,因为“高考结果才是王道”。

  ■ 考生自评

  “奋斗过,就无悔”

  “网晒”自主招生联考成绩,不少考生认为

  “奋斗过,就无悔”

  “华约”“北约”两大自主招生联考阵营联考成绩先后公布,对连续多日奔波赶场的考生来说,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一时间,网上晒联考笔试成绩的帖子层出不穷,有表达喜悦之情的,有释放压力的……

  “江苏+华约+理科+207分+南京大学+未获得面试资格”;“贵州+华约+文科+195分+中国人民大学+已获得面试资格”……2011年自主招生联考成绩公布后,不少考生纷纷在网上晒自己的考试成绩。记者注意到,尽管有的考生并未获得面试资格,但依旧将成绩单晒了出来。“网上晒成绩不是为了攀比,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信息,给更多人提供帮助。”有考生表示。

  “‘北约’物理73,数学才52,郁闷。”“‘北约’物理44,还是物理老师得意门生,无地自容……”“语文成绩低得没法见人了”……也有网友显得十分失落,不过,宣泄之后,网友们还不忘互相提醒要安心备战高考。对于联考成绩,无论是好是坏,毕竟“奋斗过,就无悔”。

  ■ 相关链接

  清华、南大

  发布面试公告

  清华大学在微博上提醒考生,7日20:00之前,必须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站报名系统提交参加复试的网上回执;9日8:00之后,登录网站报名系统网上打印复试准考证;11日9:00-19:00,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报到;11日19:00,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召开自主选拔复试介绍会。南京大学于5日晚9点26分在微博上发布了自主招生面试安排公告,面试时间为13日,12日报到。是否获得面试资格,可通过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查询。(记者 徐玉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