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宋海代表:教育投入莫算GDP百分比

2011年03月07日 15:45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教育法》规定,政府对教育投入不少于GDP总量4%的指标是1993年的指标,到现在还这么提,该改变一下了。”6日,广东省副省长宋海代表在广东代表团小组讨论时表示,教育投入按GDP比重来算虽然符合国际潮流,但因为中国的GDP质量不高,所以建议按照政府财政总支出来设定教育投入的比例。

  宋海表示,如果按照政府对教育投入不少于GDP总量4%的指标来计的话,很多GDP总量并不高的市县对于教育的投入早就超过4%的指标好多倍,但其实投入可能还是不足。广东有的地方政府教育投入占地方财政总支出的20%,这个投入是足够的,但却可能达不到当地GDP的4%。宋海说,《广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年—2020年)就规定,政府要按照当年财政总支出20%至25%的比例来投入教育,就是基于这样的考虑。

  “中国的GDP质量并不高,很多企业都赚取微薄的代工费,虽然计入GDP,但却没有产生多少税收。”宋海指出,西方国家的第三产业发达,所以GDP的质量相对高些,4%的GDP投入相当于财政支出的10%至15%。所以,中国如果按照20%至25%的财政总支出来投入教育,是比较科学的。

  薛江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