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金长荣代表:中小学500米范围内应严禁卖烟

2011年03月07日 16:0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金长荣7日对记者表示,当前在我国不少地方,未成年人依然能够轻而易举买到烟草制品,这严重危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他建议,应明确禁止在中小学周边500米内设立卷烟销售点,严惩任何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的行为。

  金长荣代表说,当前有些地方出台规定,禁止在中小学门口或50米、100米内销售香烟,出发点是好的,但是力度还不够。他建议,由国家有关部门统一出台规定,全国所有中小学周边500米内不得设立卷烟销售点,严格禁止任何销售点向未成年人出售烟草制品。

  金长荣代表建议,法律法规应规定严格禁止烟草生产商、广告商、销售商等不同主体针对未成年人促销烟草的各类活动,包括一切形式的促销、赞助、冠名捐赠,更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或赠与烟草;各级学校、青少年组织和社团,不得举办或参与烟草业主办或参与、赞助的一切活动;对学校、儿童医院等未成年人集体活动的地方实行完全禁止吸烟。

  金长荣代表说,青少年禁烟应以教育部门为主。同时,共青团、少先队、妇联等社会组织、人民团体均负有保护青少年不受烟草危害的责任与义务,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应设立未成年人戒烟服务门诊,政府要鼓励志愿者组织、社会组织和个人通过各种形式,参与未成年人控烟工作或者为控烟工作提供支持。

  金长荣代表对记者说,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特别是青少年免受烟害,应当成为衡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标。(记者杨金志、仇逸)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