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近2000农民工赶考 争北大百个免费学位(图)

2011年03月12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广东近2000农民工赶考 争北大百个免费学位(图)
考生为圆梦北大“奋力一搏”。图为广州考场一角。刘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3月12日电 (莫非 刘烨 敏仪 钻科) 12日,由广东团省委推行的项目“圆梦计划•北大100”在广州市等8个广东的城市同时进行入学考试,全省共有1715名新生代农民工赶赴考场,为圆梦北大奋力一搏。

  “圆梦计划•北大100”项目由广东团省委联合北京大学等单位共同发起,旨在面向全省遴选100名优秀新生代农民工,免费对他们进行北京大学现代远程教育,探索在新生代农民工群体中培养基本可依靠力量的有效途径。

  记者了解到,“圆梦计划•北大100”在农民工当中引起强烈反响,截至2月28日,共有2501人报名,其中来自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广西及四川等劳务输出大省的报名者超过40%。春节后,更是出现了不少企业“组团”为员工报名的现象。在12个候选专业中,行政管理、市场营销、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颇受青睐。

  12日的笔试在广州、东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江门、汕头8个报名人数密集的地市统一举行,全省共有1715名新生代农民工参加。考试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及行政管理、会计学原理等专业课,均由北京大学统一命题,考生需根据所选专业参加三门考试。

  北京大学继续教育部部长侯建军在广州医学院考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农民工的特点及所处环境,考题的设置多是围绕农民工熟悉的话题展开。记者了解到,此次语文考试的作文话题便是“春运”,“这样的话题农民工都有话可说,能够发挥出他们的水平。”侯建军说。

  据悉,笔试之后,北京大学将统一组织阅卷,按全部考生20%的比例确定343名笔试成绩“优秀”的考生,再通过“初审面试——终审面试”两轮选拔,最终遴选出100名“幸运儿”免费就读北大。此外,通过“笔试”选拔出入学考试成绩“合格”的考生,也可获得学费减免50%攻读北大的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